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,县人民医院对照“无疫单位”创建标准,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,筑牢疫情防控“安全墙”。
把好入院“关口”。医院严把院内疫情防控关口,严格落实“一扫两核一测”; 强化预检分诊及发热门诊的闭环管理;加强病区的封闭式管理,确保疫情防控不落一人。

全力做好保洁消杀工作。按照“科学、精准、规范”的原则,对院内外和家属区每天进行3至4次消杀,确保防疫不留死角。

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。利用医院电子显示屏、微信群、公众号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,营造人人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。

充实采检力量。医院在保证院内核酸采样点的正常运行外,先后抽调300多名医生、护士、技术人员等分多批次在城区30余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,织密疫情防护网。

开展志愿服务。医院抽调71名包户干部,下沉城关镇东营社区开展敲门行动,认真排查从县外返回人员,建立社区居民、外来人员和特殊群体信息台账,做到人员信息清楚,确保包联对象核酸检测达到全员应检尽检。

县人民医院负责人表示,下一步医院将继续按照“无疫单位”创建工作要求,以更细更实的举措,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,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,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。
全媒体记者:王 琴
一审:许 霞
二审:祝文浩
三审:谢祥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