郧西公积金推行“线上办” “指尖办” 激发营商环境新活力

通讯员徐辉 严垚坤报道:“现在这样是真方便呀,不到5分钟,我的公积金就全部到银行卡账户里了。”近日,郧西县某企业退休职工钱女士坐在家中,在儿子的帮助下,通过手机公积金小程序办理了公积金离退休提取业务。

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,进一步提升网上政务服务水平,郧西公积金采取多种形式,全力推动公积金业务“线上办”“指尖办”,切实提高公积金政务服务网办率。

目前,我县缴存职工可通过十堰住房公积金公众号、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、一链通等平台办理信息变更、退休提取、提前还款等7项业务,可通过“跨省通办”服务专窗远程实现6项跨省公积金业务办理;缴存单位可通过网上营业厅办理单位年审、职工转移、人员变更、汇缴登记等8项业务。同时,通过与行政审批局的对接,开通了企业开办“一件事”功能,新办企业在“鄂汇办”完成开立后,可同步设立单位公积金账户。

为方便群众快速掌握和使用公积金网上营业厅、微信公众号等平台,在综合业务大厅专门安排了业务人员坐班值守,及时向办事群众及企、事业单位经办人提供“帮办代办”服务,帮助指导进行各类业务。截至目前,全县334家缴存单位均已签约网上营业厅,网厅签约率达100%;截止8月底,通过网上营业厅办理公积金业务2768笔,网上缴存办理的单位业务已达78.5%。